首页 > 人大建议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承县农提字(2023)第32号(C)类

是否同意公开(是)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张东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等项目早安排早落实”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牵头负责农村厕所改造和村庄清洁行动两项工作,厕所改造工作于每年11月份左右,由乡镇上报具体的改造户数,县人居办汇总后上报省市,省市批复在第二年的3月份下达给各县区,县里制定厕改改造专项方案后,将任务下达给各乡镇,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由乡镇组织实施。由于近两年来,县财政资金比较紧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短板项目,如道路硬化、村庄亮化等项目均由乡村振兴局来实施,每年的11月份完成项目入库,第二年的3月份下达各乡镇和部门项目,5月底前完成招标前期准备工作,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由相关部门或乡镇对项目进行验收及结算审计工作。

2023年9月11日

领导签发:赵振伶

联系人及电话:褚晓玉  0314—3019631

抄报:县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