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承县农提字(2023)第25号(B)类

                                是否同意公开(是)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石桂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柴白河流域花果山乡”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非常好,全面具体,切合实际,可行性高。现就以上建议,答复如下:加快“柴白河流域花果山乡”建设,我县准备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产业规划方面,制定柴白河流域果品产业发展的规划,对流域果品产业布局、发展规模发展方向、发展目标进行规划,并按照规划科学实施。二是政策资金扶持方面,你提出的2020年栽果扶持资金迟迟没有兑现,影响群众栽果积极性的问题。由于我县出台的《中共承德县委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果品产业发展意见》、《支持果品产业发展奖补暂行办法》等果品产业扶持政策文件在2018年已经废止,后续缺乏明确的栽果资金扶持政策,近两年果品产业发展步伐的确趋于减缓。县农业农村局已将2020-2021年栽果补助资金参照原政策向县里进行了申请,待县财政困难状况缓解时给予解决。县农业农村局也着手重新拟定新的果品产业扶持促进政策意见,提交给县委县政府审议研究,待县委县政府审议通过后施行。三是技术指导服务方面,虽然面临县果品技术推广站技术力量薄弱的实际困难,但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尽全力做好果品产业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解决我县果品产业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稳定和增强产业信心,确保产业继续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2023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114+N”(1个环县城及周边乡镇乡村建设示范带、1个市级和美乡村示范区、4个乡村振兴精品村、14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实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厕所改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程。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县人居办下设在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则由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务局、县发改局、县交运局等相关部分根据职责分工进行推进。对于鹰手营子村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议由乡、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谋划,并上报县乡村振兴局进行项目入库,以备下一步县里根据情况,逐年逐批安排实施。

2023年8月21日

领  导 签 发:赵振伶

联系人及电话:马凤林 0314—3114336

抄 送:县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