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总结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报告

根据承德县财政局有关通知,我局对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一、项目基本概况

根据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下达我局2022年第一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实施计划批复了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建设内容为发菌棚6栋,出菇棚21栋,自动生产线1条,水利配套1套,环保锅炉1套,生产车间200平方米

(一) 项目资金来源及实际到位情况

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批复金额为299万元到位284.05万元,已支付284.05万元。

(二) 项目实际支出情况

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资金299万元,全部用于棚室等设备设施建设目前已支付284.05万元,完成支付资金总额95%

(三) 项目货币资金结存情况

     项目未支付资金14.95万元,待审计结算、决算完成后全部支付。

(四) 项目实施后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完成发菌棚6栋,出菇棚21栋,自动生产线1条,水利配套1套,环保锅炉1套,生产车间200平方米

二、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做到了专款、专用,合理使用,不存在改变资金用途,违反财政纪律行为。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发菌棚6栋,出菇棚21栋,自动生产线1条,水利配套1套,环保锅炉1套,生产车间200平方米项目运转良好,未发现问题。

三、绩效目绩效评价结论

我单位根据年初绩效目标设定质量情况进行对比,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料完整,资金管控到位使用合理未发现问题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业务指标情况

项目实施与设计相符,验收手续齐全验收合格,档案资料齐全、有专人专柜管理。

(二)财务指标情况

项目资金拨付及时,已支付项目资金284.05万元到位率95%使用率项目预算与批复的用途完全相符,资金管控到位使用合理未发现问题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六、整改意见和建议

项目建设按照预计指标完成,绩效评价结果为合格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20231017

承德县福丰种植有限公司2022年食用菌园区新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表

评价指标

评价标准

得分

二级

三级

业务 指标

项目目标 设定情况 7分)

项目建设依据4 分)

项目设立依据性。有依据:2分,无依据:0分。

4

项目建设目标的明确  3分)

目标具体明确2分,不具体明确0分。

3

项目目标 实施情况 20 分)

项目计划建设内容完 成率10分)

按计划完成100%并投入运行(含)以上为10分;完成量占计划量 每减少10%扣[分,扣完为止,闲置的0分。

10

验收结果10分)

按规定验收并验收合格为5分;不合格为0分底

10

组织管理 水平13 分)

档案管理13分)

项目档案:实施方案、招标、验收报告等资料等整理归档 齐全得3分;每缺一项扣0.2分,扣完为止。

13

财务 指标

资金落实 情况5 分)

财政资金到位及时性 5分)

(财政资金是否按项目进度及时到位)资金拨付手续完整、符合程序。财政资金100%及时到位:5分;80%以上到位:3分;50%-80%到位:2分;未到位:0分。

3

实际支出 情况35 分)

资金使用率 13分)

(实际使用资金/到位资金总额)*100%=95%13分;90%(含)-95%8分;80% (含)-90%5分;小于80%0分。

13

支岀的及时性 5分)

1.按规定及时支付相应支出的为5分;2.存在个别按规定应支付 而未及时支付现象的为3分;3.存在较多按规定应支付而未及时 支付现象的为0分;4.很不及时的为0分。

5

支出的合规性17 分)

财政资金支岀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 理办法。完全合规:17分;部分合规1—17分;发现虚报冒领, 贪污侵占,挤占挪用,资金闲置,以拨代支、虚列支出,优亲厚 友,管理不规范、支出进度达不到要求等问题的每1项扣0.2分, 扣穽为止。

17

财务管理 状况20 分)

财务管理状况20 分)

1.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2.做到资金进行专项核算;3.财务制度按规定有效执行。

20

合计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