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承德县交通运输局推进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与核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来源:县交运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交通运输局推进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与核验工作

为规范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管理,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承德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推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为抓手,全力推进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和核验工作,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

在现场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查验电子证照,对合法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予以认可,对存疑的,通过河北省运政通APP或交通运输部网站查询核验。今年以来,共通过电子查验方式查验货车70余台次,检查客运班车20余台次,同以往现场查验纸质道路运输证相比,电子证照更加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既节约了从业人员的运营时间,又大大提升了执法效能,做到执法力度与执法温度的高度融合。

一证在手、通行全国”。执法人员以入企执法检查与路面巡查相结合方式,向辖区企业、广大经营者广泛宣传普及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相关知识,通过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鼓励企业和广大经营者积极申领电子证照,进一步巩固数字化改革成果。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30余份,答疑解惑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