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承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 调整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县交运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

调整工作通知

 

局属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能力,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根据承德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通知》(承县双随机办[2023]1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将2023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进行调整

一、抽查工作时间安排

由原来全年跨部门联合抽查一次,调整为两次。时间为202321日至1131日。具体时间暂定为8月份10月份

二、抽查对象

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市场进行抽查

三、联合抽查单位及具体分工

(一)联合抽查单位名单

    经承德县“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确定下列2个单位为2023“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单位:县交通运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具体分工

1县交运局负责:对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市场的监督检查和道路客货运输市场的检查

2、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企业的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进行检查。

、跨部门联合抽查要求

按照承德县双随机领导小组编报2023跨部门抽查工作计划要求,结合抽查市场主体的经营范围,及检查事项清单等检查内容,我局将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的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市场进行抽查,抽查比例100% , 同时告知企业提供备查材料,包括营业执照、许可证等各种证照,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市场准入条件;项目法人负责制执行情况;收费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进入公路建设市场备案制度执行情况;从业单位企业现状与资质等级条件的符合程度以及从业单位的业绩、从业行为情况;遵守法律法规规章、严格执行行业强制性标准、各类技术规范规程情况;国家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依法依规对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批情况;公路建设项目依法招标投标情况;施工许可情况;项目施工条件是否齐备;从业单位履约情况;公路建设项目法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公路建设资金情况;执行环境保护和土地管理规定情况;分包转包有关规定执行情况;施工单位依法使用农民工情况;项目法人依法进行交竣工验收情况。

七、检查工作流程

1、2023年3月制定跨步门随机检查计划,8月份和10月份制定跨部门抽查方案。

2、抽查企业和检查人员名单产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两库”名录中随机抽取企业和检查人员,抽取过程应当书面记录打印存档备查,并采取拍照方式保存留痕。检查组第一人为组长,由组长通知被检查市场主体检查的时间、内容和要求,并制作通知记录表。

3、检查过程。在检查名单确定后,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检查工作,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进行检查时,应当将检查的情况和处理结果予以记录,并全程留痕,同时制作承德县交通运输局现场检查纪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记录表、承德县交通运输局随机检查监管表格,及随机检查结果公示表,并应当自检查结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查通报,检查资料要及时完整归档并妥善保管,同时向局法制科报备。

4、结果处理。抽查工作结束5个工作日内,在县政府网站和河北省行政执法网站进行公示,对检查不合格的市场主体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期限结束后,由原检查组再次进行检查,直至合格为准。


 

 

 

承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