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库

关于开展增收节支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    来源:县住建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建[20096

承德县建设局

关于开展增收节支活动的通知

局属各部门、单位:

2009年是我县建设事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正在蔓延,全球经济下行,我县财政状况极为艰难。县级财政在城市建设方面的资金2009年未做安排。根据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的通知》(承县政知字[2009]3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局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和各项建设事业平稳发展,经局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积极应对、共渡难关。现就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在全局上下形成艰苦奋斗、厉行节俭的共识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体现。面对眼前建设事业资金紧张的严峻形势,我们作为建设工作者,更应该充分理解困难时期增收节支的重要性,切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让节俭意识深入全局。形成艰苦奋斗、节俭办事业的浓厚氛围。

二、 必须抓好收入,真正实现应收尽收

收入是各项支出的源泉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目前,局经营性收费项目实行的收费标准为低线。面对这种收入紧张的形势,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收缴各项费用,不得违规多收。对陈年欠账要加大收缴力度,及时催收上缴。

三、 加强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

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保工资、保运转、保建设,严格控制日常经费开支。局将对职工福利、出差补助、出国考察、用车、接待、会议、办公用品等方面进行公开、从严管理。严禁巧立名目、滥发奖金、加班费及实物。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统一调派制度和车辆修理、用油、保险定点与采购制度。从严控制来客接待标准。压减会议数量,精简会议程序和文件,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严格办公用品领购审批登记制度,真正压减办公费用开支。各部门、单位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和费用开支标准。如有控制不利、管理不严的,将按相关要求追究责任人与主要领导责任。

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是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局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增收节支活动中的各项举措,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完成我局2009年各项建设工作任务。

 

 

 

 

00九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