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库

承德县建设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    来源:县住建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建[20094

 

承德县建设局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部门、单位:

2009年春节将至,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是各部门、单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经局班子研究,现就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局属供水、供热、污水处理厂、开发监理企业、12319热线、大楼管理室等部门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各类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各级领导指示在第一时间落实,确保落实领导指示情况第一时间反馈。

二、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工作制度。各部门、单位要保持和发扬奥运安保期间的好思想、好作风,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确保对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局春节值班地点定在12319热线办公室,值班车辆为12319热线办公室车辆。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主要领导要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指挥、协调处置;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及时、妥善处置带班期间的各项工作;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切实履行好职责,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等现象。各部门、单位要将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于120日前上报局办公室。

三、突出抓好紧急情况重大事件报告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紧急情况、重大事件报告的规定精神,切实保证紧急重大信息上报时间及时准确,处置妥善。对发生在本部门、本单位的紧急情况、重大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一般情况下1.5小时以内(特别是紧急重大情况40分钟以内)上报县委值班室(值班电话:3011349)、县政府值班室(值班电话:3011461),对出现迟报、漏报和瞒报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四、切实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各部门、单位领导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值班工作的检查督导,确保对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位。局办公室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或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予以通报,并严格追究责任。

 

附:建设局机关人员春节值班安排表

 

 

 

 

二○○九年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