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县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县发改局 【字体:  打印

孙海峰委员、赵振伶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在全县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的提案收悉,县政府对此提案非常重视,责成我局认真研究,企业生存发展一直是县委、县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更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应对严禁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入企服务百日行”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在入企、服企、帮企中深化政企关系,明企状、解企难,全面落实惠企各项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舒心、暖心,让企业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实现“企业有满意,经济有发展,干部有提升,政企有亲清”的目标。深化部门服务意识,在服务中管理,在执法中服务,激发各级干部热情,营造全县尊企、爱企、助企的浓厚氛围。

一、目前活动进展情况

一是建立了机制。制定印发了《承德县“入企服务百日行”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标任务、活动安排、工作保障及工作要求,为此项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4+N”包保制度。县级领导负责包保乡镇及自身所联系的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主管行业领域内的企业,各乡镇负责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并自行安排入企服务工作。

二是确定了范围。我局综合县内金融保险及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企业、纳税前150名企业、规上工矿企业、进出口及利用外资企业、省市重点龙头企业及农业合作社、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企业分类,梳理筛选出121家企业列入“入企服务百日行”重点企业名单,其中工业企业21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农业企业20家(包括重点龙头企业及合作社),矿业企业11家,建筑房地产企业25家,旅游业企业6家,金融保险企业13家,服务业及其他企业11家。并交各相应行业部门负责协调该领域入企服务工作。

三是梳理了问题。7月7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亚君同志主持召开了重点传统企业座谈交流会议,会上冀东水泥、建龙矿业等12家传统行业重点企业提出问题26项。针对企业提出问题,发改局认真梳理,已将问题分别报包保企业的县领导、包保部门、分管县领导及主管部门。7月28日,县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高新区重点企业座谈会,会上16家重点企业提出问题41项。县高新区经发局已将问题梳理完成报包保县领导及相关部门,部分问题已解决。8月11日,县政府副县长白永义主持召开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合作社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针对23家重点龙头企业及合作社提出问题进行梳理,梳理出4大方面问题。以上问题,县发改局、县高新区管委会、县农业农村局正在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

二、下一步工作

   针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好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或因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能解决的,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并提出合理建议,尽量让企业满意。我局将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将每周进展情况以专报形式报县领导,确保入企服务取得实效。


领 导  签 发:郑利国

联系人及电话:王少鹏  301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