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19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对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0194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刘树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承德国光苹果产业振兴》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对我县国光苹果产业的提案切合生产实际,可行性较高。一是关于“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产品质量,打造高品质商品”问题,2020年,我县由嘉沃公司牵头,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百果园优农道公司合作,共同提出了把打造16度承德国光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作为突破口,进军国内中高端市场,现已制定了相关的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二是关于“解决如何提升产品品质”问题,我县已于2021年拟定《承德县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及扶持政策》,拟对全县低产、低效、低品质苹果园的标准化改造提升(包括高接换优)进行补助,包括高光效树体改造、增施有机肥、高接换优等,以大幅提升我县苹果品质。三是关于“解决优质种苗,为种植户提供脱毒优质矮化大苗”问题,我县已借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合作的机遇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承德县果树试验站的便利条件,由嘉沃公司企业牵头,于2020年在满杖子乡满杖子村建设了国光苹果优质无毒种苗繁育基地100亩,2021年即可向全县供应优质矮化无毒国光苹果种苗40万株以上,结束我县没有优质脱毒国光苹果种苗的历史。通过小面积试育和栽培试验,成功后进行大面积推广,逐渐淘汰我县原有乔砧普通低产低质苹果园,改良苹果砧木、品种和栽植模式,促进我县国光苹果产业科技化、良种化。在此,也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果品产业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