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要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22429日,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点的通知》(承县政办〔202215号),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依据《河北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点〉的通知》《承德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点〉的通知》,制定承德县《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点》。

(二)适用范围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三)相关规定

1.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照着时限要求,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制度的修订工作,动态调整各类清单和裁量标准,修订行政处罚案卷标准,编制执法行为用语指引。2. 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按照制度要求,规范设置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审查机制,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开展“行政执法记录大练兵”活动,提升法制审核人员素质。3. 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工作质效。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积极参与开展“百个示范点”创建活动,开展优秀案卷评选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2022530

相关文件:《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