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承德县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31日,县政府印发《承德县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承县政知字〔2022〕23号),现就文件内容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蓝天获得感的需求,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原则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环保为民。坚持源头治理,突出治本攻坚。坚持系统治理,突出协同减排。坚持科学治理,突出精准施治。坚持依法治理,突出考核问效。坚持联防联治,突出多元共治。

三、年度目标

(一)县城空气质量年度目标。PM2.5、PM10年均浓度巩固改善;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0.4%及以上,达到330天及以上;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建成区年均降尘量巩固改善。

(二)乡镇、高新区空气质量年度目标。实现辖区内空气质量稳固改善。

四、重点任务

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深入调整交通运输结构;深入开展工业污染治理;持续强化面源污染治理;着力推进臭氧污染防治;精准应对污染天气过程。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承德县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