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2022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的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2022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 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及《河北省退役士兵安置办法》《退役军人部发[2018]2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冀退役军人厅字[2020]10号关于做好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2022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着眼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阳光安置”办法,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调动现役士兵献身国防、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努力做到军队、退役士兵、接收单位“三满意”。

三、安置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全力提高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坚持注重德才、注重实际,将退役军人的安置与服役期间表现和贡献相结合。

(三)坚持妥善安置、合理使用,努力使退役军人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四、安置计划

待中省直计划下达后,结合我县事业单位空编情况,研究制定我县安置计划,由县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或县政府常务会议或政府签批审定后,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实施。

相关文件:承德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承德县2022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