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对政协承德县第委员会第二次会议61号提案的答复

吴允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险种的建议”的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提高贫困户及企业抗风险能力,增加农业收入,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调联系保险部门,增加光伏发电险种,人保财险承德县支公司和燕赵财险承德县支公司均可为我县贫困户及企业提供光伏发电险种。

一、人保财险承德县支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条款

(一)保险标的

在保险合同载明地址内的,经检验合格且处于正常使用状态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为本保险合同的保险标的。

(二)保险责任

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1.火灾、爆炸;

2.雷击、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冰雹、台风、飓风、沙尘暴、暴雪、冰凌;

3.突发性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突然下陷下沉;

4.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

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

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也负责赔偿。

(三)保险金额与免赔额(率)

本保险合同的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协商确定,并在保险合同中载明。

免赔额(率)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协商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

(四)赔偿处理

保险标的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人有权选择下列方式赔偿:

1.货币赔偿:保险人以支付保险金的方式赔偿;

2.实物赔偿:保险人以实物替换受损标的,该实物应具有保险标的出险前同等的类型、结构、状态和性能,或更好的状态、性能;

3.实际修复:保险人自行或委托他人修理修复受损标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玉玲,联系方式:3011535

二、燕赵财险承德县支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损失保险

(一)保险标的

在保险合同载明地址内的,经检验合格且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为本保险合同的保险标的。

(二)保险责任

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1.火灾、爆炸;

2.雷击、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雹灾、台风、飓风、泥石流、雪灾、冰凌、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下陷下沉;

3.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

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也负责赔偿。

(三)产品方案

1.企业分布式一单一议根据保额大小、地理环境等费率在千分之一点五到千分之二左右。

2.农户屋顶分布光伏

方案一:赔偿限额8万,保费150元,保期一年,免赔额500元。

方案二:赔偿限额10万,保费180元,保期一年,免赔额500元。

方案一:赔偿限额15万,保费230元,保期一年,免赔额500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武,联系方式:15690095096(办公室电话)

 

 

 

承德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