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设置及职责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机构设置及职责

 

一、机构设置及职责

城市管理执法保障股

负责制定城市管理系统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并组织落实负责各项创建活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城管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负责城市管理新闻宣传、社会宣传负责舆情监控、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媒体监督内容的督办负责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车辆等方面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县级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全部工作牵头负责城市管理领域信访问题的解决和维稳各项工作负责县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督导等日常工作。

城市管理股

负责编制城市容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规划,制定城市容貌标准负责全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类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工作负责制定城市环境卫生、城市容貌环境整治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制定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标准、环境卫生作业标准和检查评比办法负责城市道路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负责县城环境卫生设施(公厕、垃圾转运站、生活和建筑垃圾处理场等)的规划申报、组织实施、资产监管和处置核准负责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编制、组织实施及日常管理工作,大型户外广告设置的方案审定、竣工验收负责城市基础设施的广告发布、冠名工作负责城市建、构筑物的容貌及拆除改造管理等工作负责城市道路两侧及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构)筑物、临时摆摊设点、机动车停放等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施工现场及在城市道路内货运车辆运输液体、散装货物、垃圾的密闭等管理工作负责受理各类破坏环境的控告和举报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协调配合充电桩、通讯铁塔、电线杆设置工作。

乡村管理股

负责乡村环境卫生设施的规划申报、组织实施、资产监管和处置核准。负责对乡村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协调、监督考核和统计工作。指导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

二、下属事业单位及职责

承德县生活垃圾处理站。

主要职责:制定生活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工作的近期计划与远期规划依据规划及相关行业标准,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实施建设与维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发布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做好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卫生填埋作业管理规范、技术达标。

(二)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主要职责:负责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未取得合法手续的监督管理、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主要包括:负责未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手续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负责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构筑物拆除扬尘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违法违规行查处;负责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店外或专业市场外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负责侵占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负责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

(三)承德县环境卫生服务所。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法规,负责县城居民住小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生活垃圾处理的收缴工作;负责县城规划区内各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处理费的收取工作;负责环卫设施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

办公地址:承德县万荣建材城三楼。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30--5:30(6-9月份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314—3111601。

负责人姓名:肖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