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0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打印

许成国代表:

提出的关于支持企业发展、村组卫生及时清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在接到县政府的建议交办单后,对建议中所述情况召开专门会议作了安排和部署,并责成环境卫生考核组对农村垃圾治理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落实。

目前我县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已实行市场化运营,由第三方服务公司责农村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集中收转运处置工作我局要求第三方服务公司做到所有垃圾桶、垃圾池、指定垃圾点每天清理,做到不外溢,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密闭运输,无洒、漏、抛现象;垃圾必须按规定运输至政府指定的垃圾场进行处置,不得随意倾倒,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对于个别地方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满溢问题,已经要求第三方服务公司增配保洁人员,并合理调配垃圾车辆,确保能够及时清运垃圾。并与乡镇政府协调沟通,对于因为恶略天气等特殊原因造成无法及时清运问题,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取得群众谅解。同时我局也加大巡查力度,每天派出巡查组,对农村垃圾收转运工作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服务公司进行整改,对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给予服务公司扣减服务费的处罚。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