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打印

胡广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内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县政府的提案交办后,针对提案中所提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做了安排部署。

作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工作的责任主体,我局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在主街道路设置垃圾分类桶400个,垃圾分类投放箱100组。以景为示范点,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试点。通过一段时间看,受居民整体素质和长期养成生活习惯影响,垃圾分类投放效果不太如意,还需要长期坚持和加大宣传。

切实担负和履行好自身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配合。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按照分工有序推进源头减量,加强各类垃圾全过程管理,强化相关信息和数据的收集、统计,对接好市城管局的任务目标和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下一步工作安排:我局将再接再厉,一是按安排部署集中行动;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垃圾处理正常,用实际行动有力的促进人居环境的改善。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