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承德县民政局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王国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居住人员问题:建议全县统一建设公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县城人口众多,去世面临埋葬难问题,县民政局在2021年已经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经县政府同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殡葬服务设施建设(2021-2035)进行了专项规划编制,编制已经上报市、省民政部门审定。编制的主要内容包括:殡仪馆保留现状提升服务能力;扩建紫府圣境经营性公墓、新建仓子乡归元经营性公墓;新建城市公益性公墓;新建22个乡镇中心型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在六沟、下板城两镇,新建2处回民公墓。以上能够满足未来15年我县殡葬需求。

根据殡葬专项规划编制,县城规划建设1处城市公益性公墓,规划占地3.8公顷、建设穴位10000个,能够满足未来15-20年中心城区居民的殡葬需求。下一步,市、省民政部门审定以后,我局将积极推动规划编制纳入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