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温国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矿业乡镇所在地的基础设施需增加投入和养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我县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按照“突出重点、成方连片”的总原则,以“清洁乡村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为理念,大力实施“5010”工程,即以农业产业、景区景点、民宿经济为基础,围绕柴白河流域花果山乡、茅沟河流域满族风情、玉带河流域十里菌香、唐家湾丹霞地貌、滦河暖儿河流域生态休闲5大乡村振兴示范区,选择主要公路沿线、基础条件较好、村班子凝聚力较强的村庄,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50个,打造精品村10个,省级美丽乡村9个。今年的美丽乡村及5010工程均由县乡村振兴局负责组织实施。每年10-11月份,乡村振兴局及交运局等县直部门都将安排乡镇列一些项目入库,建议高寺台村提前对本村准备建设的项目进行谋划,待各部门让各乡镇上报项目的时候,将该村的项目上报,以备下一步县里根据情况,逐年逐批安排实施。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