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17号提案的答复

陈世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我县注重规划引领作用,坚持不规划不建设、不设计不施工,按照“一村一策”原则,逐村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明确建设重点和时序,注重保护村庄原有肌理,保流传统文化和特色风貌。明确厕所改造、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庄美化绿化亮化等设施建设重点,确定建筑风貌格调、产业发展方向,推进片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资源共建共享。2022年,我县美丽乡村示范村9个,分别是下板城镇朝梁子村、仓子乡七家村、唐家湾村、头沟镇瓦房村、石灰窑镇河西村、刘杖子乡孟家庄村、六沟镇北水泉村、南窑村、高寺台镇营房村。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乡村振兴局牵头,聘请了设计单位进行了规划设计,项目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了实施,目前,项目正在施工中。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