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修缮破损路 提升幸福感 住建局快速实施县城道路修缮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县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修缮破损路 提升幸福感
    住建局快速实施县城道路修缮工程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将实施道路修缮工程作为创建文明县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县城道路修缮投入力度,大力实施县城道路优化、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净化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县城各主干路及小街巷修缮,倾力优化县城路状,极大地改变了城市面貌,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800余万元,修缮、更新、完善城市道路9条,补铺沥青路面1000余平方米,更换电井12套、更新污水井36套、补修路缘石260米、铺设花岗岩板68平方米、更换渗水砖3800余平方米。

一、实施帝贤大街、板城大街修缮工程。对帝贤大街、板城大街破损路面进行修缮、对严重损毁的路缘石进行更换、对道路坏损的树坑进行规范、对道路两侧管网进行改造,在修缮过程中本着不影响居民正常通行、错时施工等方式进行,共疏通污水井16个,更新下水管道125米,更新渗水砖58平方米,补铺沥青路面86平方米,规范树坑83个,重新铺设花岗岩石2000余平方米。

二、实施迎宾路、火车站路修缮工程。对迎宾路和火车站路进行全面修缮,尤其是针对部分路缘石损毁严重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补修。改造过程中,对整个路段的基础建设、路基改造、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了检查,对地下雨污管网进行全面现场核查,将影响正常使用的破损部位列入修缮内容,共重新铺设花岗岩板700余平方米,修缮路缘石50余米,更换污水井盖8套。

三、实施珠源路和邮局胡同道路修缮工程。对珠源路和邮局胡同破损地段进行修缮,主要改造内容是对现有路面坑洼不平地地段进行补平,同时对道路的地下管网、路灯等相关道路附属工程进行补充完善,目前,上述路段已修缮完成,共铺设渗水砖路面200余平方米,花岗岩板150余平方米,疏通地下管网800余延长米,增设路灯6套,在有效保证路面焕然一新的基础上,各项基础设施正常有序运行。

四、实施体育场胡同、西外环路、北环路、兰窝桥至山嘴五孔桥修缮工程。按年初计划要求,结合体育场胡同、西外环路、北环路、兰窝桥至山嘴五孔桥路段实际情况,对部分路段进行修缮,修缮道路总长4700余米,修缮的重点是拓宽次干道,完善路网结构,在加快道路修缮的同时,大力实施与路网相配套的管线(雨污管道、电力管道、通讯管道)、路灯安装及人行道铺装等改造及部分节点的绿化工程。目前,修缮工程已经完成,共更换污水井相关设施8套、拓宽次干道160余延长米,清理管线500余米,更换路灯26套,补铺沥青路面600余平方米,增加绿化面积36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