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6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打印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6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曹凤华委员:

您的《关于促进我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建议很好。现将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文化创意产业是一种新型产业,也是下步工作努力的方向,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重视程度。

二、挖掘文化创意产业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农业、体育等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对于我们文旅部门,首先要加强文旅融合,一是做好文化资源的统计,例如整理好民间故事、当地民俗等等,特别是一些口口相传的资料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同时必须让更多的旅游从业者知道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传奇故事,并在旅游景点进行宣传。在规划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多的注入文化因素。二是在旅游景点设置图书馆分馆,在游客游览休憩时可以歇歇脚、读读书,特别针对儿童增设项目,开展亲子读书体验活动,让读书从室内走向大自然,增加孩子们的兴趣。三是在旅游景点宣传文创产品,了解承德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哪些,传承历史是什么等等。四是文旅融合,要发挥乡镇文化站的优势,做好旅游发展、宣传、推广的职责,打牢文旅融合的基础。

三、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文化创意人才。一方面成立各类协会组织,如书画协会、戏曲协会等等,加强文艺骨干培训力度,围绕我县民俗、人文历史和地方特色文化,创编曲目培训骨干,把现在的文化品牌发扬光大的同时,创新思路,挖掘打造更多的文化品牌,服务于大众,弘扬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利用我县文化资源拓宽人才选拔渠道,利用活动平台吸引外界高素质人才来我县发展,建立文化创意人才库。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承德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