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22114日,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承县政办〔202247号),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国发〔202126 )《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河北省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冀司发〔20229 )》《河北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建立健全防范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长效机制的意见》(冀财非税〔20229 )等规定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二)适用范围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三)相关规定

1. 理顺行政执法体制。2.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3. 改进行政执法方式4.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5. 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相关文件: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