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乡镇与县级行政执法部门 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及协调协作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22114日,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承德县乡镇与县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及协调协作办法》(承县政办〔202244号),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加强乡镇与县级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据《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加强乡镇和街道与县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及协调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冀司字〔202169 号)等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三)相关规定

1.管辖和适用相关条款。2.执法告知相关条款。3.联合执法相关条款。4.执法协作相关条款。5. 信息共享相关条款。6. 法律责任相关条款。

相关文件: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承德县乡镇与县级行政执法部门 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及协调协作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