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2023年内部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农通字〔2023〕13号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2023年内部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的通知

局相关股站:

为进一步做好随机抽查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承德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对农业农村部门监管的市场主体企业(或个体)开展“双随机”抽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3 年 3月 14日至 2023年 11月 30日。

二、抽查事项内容

本次随机抽查依照《农业农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版)》,对如下抽查事项实施检查:

1、对畜禽养殖场的监督检查;

2、对种畜禽生产经营的监督检查;

3、对农药产品抽查;

4、对农机维修者的检查;

5、违反生鲜乳收购许可证要求的监督检查

6、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三、抽查对象范围、比例

(一)抽查对象范围

承德县范围内农业农村部门监管的企业(个体)。

(二)抽取比例

县内农业农村部门监管对象为个体的按3%的比例随机抽取,监管对象为企业的,按照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开展,具体比例按照实际情况抽取。县内农业农村部门监管的企业(个体)。

四、组档材料(一企一档)

1.检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检查人员索取)。

2.检查单位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检查人员索取)。

3.抽查电话告知记录表(检查人员检查前电话通知)。

4.检查表格(检查时,请详细检查表格内容,并认真填写)。

5.检查人员做到检查全程留痕(被监管单位无法联系或不予配合的照片或者相关证据等)。

6.内部检查结果公示表(检查人员检查后按检查结果填报)。

7.检查人员检查时需要存档的各类材料。

五、工作要求

参加检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被抽取的检查人员,无故不得请假。对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同时到场,亮证,对所有检查的项目一次完成。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检查单位应当按照相关依据予以查处。不属于本单位处理的,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检查期间不得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按时限完成检查任务并认真填写各类检查表格、整理完善检查档案,“一企一档”,步步有痕迹,时时可追溯,并及时存档。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14日

(此页无正文)

 承德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14日印发